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便民提示

虎门铁骑队联合多部门成功解救一名自杀女子

来源: 本站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18-12-11

  近日,虎门公安分局铁骑大队联合市局特警三大队、龙眼派出所和消防大队,采取多种措施解救一名攀爬高压线铁塔欲自杀的女子,成功化解了一起自杀事件。

  女子因感情纠纷爬高压铁塔欲自杀

  12月3日21时许,虎门公安分局110接警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虎门镇龙眼新村公园攀爬高压线铁塔扬言要自杀,便指令铁骑队立即前往处置。

  接到指令后,铁骑大队熊警官立即带领3名队员飞速赶到现场,看见一名女子站在高压线铁塔距距离地面10余米高处,情绪非常激动。一些名市民站在塔下围观,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呼。队员们一边通过语言对该女子进行劝说,一边向现场围观市民了解情况,初步了解到当事人因和前夫发生感情纠纷而产生轻生念头。

  铁骑队员千方百计劝解施救

  熊警官立即用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指挥中心迅速协调,请调具有丰富谈判、劝解经验的市局驻虎门特警三大队领导赶到现场,与龙眼派出所领导轮番对该女子进行劝说。但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不但不听劝解,还继续往上爬,离高压电线越来越近,随时可能触电。

  铁骑队将情况及时反馈给指挥中心,请求立即联系供电部门采取紧急断电措施,以防发生触电事故。同时联系消防部门在高压铁塔下铺设气垫,防止该女子意外坠落。

  在劝解过程中,熊警官了解到该女子最喜欢她的小女儿,说过“要不是小女儿,10年前就死了”之类的话,就安排其他队员找来她的小女儿和前夫协助劝导。

  消防队员冒险上塔成功解救

  大家齐心协力苦口婆心劝导了半个多小时,该女子情绪才逐渐稳定,并同意放弃自杀。但因为在铁塔上攀爬、站立过久,她感觉腿部发软,已经无力爬下来。几名消防队员便爬上铁塔,在她腰部拴好安全绳,做好防护措施,又在她上部和下部安排人员保护搀引,将女子解救下来,成功化解了一起自杀事件。

熊警官当救援人员将女子搀引着落到地面时,围观的数百名市民纷纷自发鼓掌叫好。

  民警提醒切勿轻言放弃生命

  每个生命来到这个世间都不容易,人生之事十之八九不如意,死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会为自己的家人和亲戚朋友带来巨大痛苦,因此,切勿因为受到一些委屈或挫折而轻言放弃生命。(虎门公安分局 管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