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便民提示

严惩!有人因恶意拨打、骚扰110被拘留!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02-24

  

  恶意拨打和骚扰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接报警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会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不能及时接通,延误警情受理。不恶意占用公共资源,这本应是老幼皆知的常识,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职责。但最近,却有人借着酒意,恶意拨打报警电话,甚至无端辱骂接警员,最后均依法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男子酒后19次恶意拨打110被拘留

  2月12日凌晨2时29分至3时02分,东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男子多次报警,但电话接通后,该人要么不讲话,要么胡言乱语。随后,企石分局民警找到报警人孟某国,并将其带回公安机关审查。

  经审查,孟某国对其于2022年2月12日2时29分至3时02分之间,在东莞市企石镇铁岗村一出租房在醉酒后多次(19次)拨打110,扰乱单位秩序的行为陈述不讳。后经民警教育,孟某国对其恶意骚扰110的行为深感愧疚,并作出检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孟某国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男子醉酒恶意拨打110、谩骂接警员被拘留

  2月15日21时42分至22时20分期间,东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多次接到一男子报警,语言混乱,没有具体描述报警内容,接警员一直耐心向其询问有何事报警,是否需要公安机关派员帮其处理,然而,得到的却是该男子粗言秽语的无端谩骂。

  接报后,道滘分局民警迅速找到报警人熊某来,发现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经审查,违法嫌疑人熊某来对其于2月15日晚上21时许至22时醉酒后使用手机多次拨打110谩骂接警员、扰乱110报警服务台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熊某来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

  男子24次恶意拨打110、辱骂接警员、处警员被拘留

  2月16日晚,东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一男子报警,称其与房东发生房租纠纷,要求警员出警,但在接警员详细询问其情况时,却遭该男子多次辱骂。经查,该电话号码当晚共拨打了24次110。

  2月17日凌晨1时许,横沥分局民警找到报警人李某盛,发现其仍处于醉酒状态。民警将李某盛送往横沥医院醒酒途中,李某盛竟然再次辱骂警员。

  酒醒后,李某盛对其恶意拨打110、辱骂接警员及警员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李安盛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莞sir说法:恶意拨打和骚扰110,将受到何种处罚?

  1、故意拨打110扰乱正常接警工作,拨通110后便挂机、乱摁电话键、乱骂、怪叫或要求聊天等无理取闹行为,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2、拨打110谎报警情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3、拨打110攻击、威胁、谩骂、侮辱、恶意骚扰、有意刁难接警、处警人员,发泄心中不满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警 方 提 醒

  110报警服务平台属于公共资源,供有实际危难、困难的市民群众求助使用。东莞市公安局接警员将全天24小时在线,并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接处警实战水平,为有实际需求的市民群众提供帮助。同时,对于恶意拨打和骚扰110的行为,公安机关也将重拳打击,绝不姑息!

  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饮酒当适量,无论是酒后恶意拨打、骚扰110,还是酒后驾车、打架斗殴、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行为,行为人都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管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