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便民提示

东莞交警夜查整治,严查严处涉酒驾车交通违法

来源: 中国政府网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09-06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东莞交警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在全市组织开展整治涉酒驾车交通违法夜查行动。

  在凤岗

  9月1日晚上,东莞交警凤岗大队组织警力在天堂围村天新街设立执勤点,开展整治酒驾醉驾夜查行动。是日晚上21时38分,执勤民警查获一涉酒驾驶司机胡某。经对胡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结果为41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

  据了解,胡某家住在天堂围村。当晚胡某带着两个小孩跟朋友在本村一家大排档聚餐,期间胡某喝了两杯啤酒。聚餐结束后,胡某自认为离家近,自己喝得不多,便心存侥幸带上两娃自行酒后驾车回家,行车途中被查。

  目前,东莞交警凤岗大队依法对胡某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9月2日晚上22时30分,在沙田镇环保诚永茂村口路段,东莞交警沙田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涉嫌酒驾司机闵某。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驾驶人闵某身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闵某供述,闵某于当晚聚餐期间喝了酒,喝酒后的闵某自以为喝得不多,酒气很快散,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最终被查。目前,东莞交警沙田大队依法对闵某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在清溪

  9月2日凌晨2时许,清溪公安分局队员巡逻至清溪森林公园路段时,发现一男子在路边换胎,上前询问时发现该男子邓某散发浓烈酒气,遂通知东莞交警清溪大队民警到场处理。

  现场,经对邓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其结果为181mg/100ml。后对邓某送院进行抽血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6.26mg/100ml,属醉酒驾驶。

  经问询,邓某于9月1日晚上21时与朋友在家中喝酒聊天,直至次日凌晨1时许,邓某因与妻子吵架心情郁闷,便酒后驾车来到清溪森林公园散心。行车途中邓某酒气发作,操作失误将车驶入排水沟,车辆与路旁树木发生碰撞,造成树木及车辆损坏,无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肇事后,邓某发现其车辆左前轮爆胎,便在路边自行换胎,后被巡逻队员发现查获。邓某对其醉酒驾车交通肇事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东莞交警提醒,酒驾醉驾危害大,易发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作为驾驶人,坚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底线,喝酒前,交出车钥匙,自觉拒绝酒驾。作为家人或是朋友,为他好,坚决劝阻酒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