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便民提示

提醒!世界杯期间,东莞交警将严查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本站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11-21

  

  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0时展开揭幕战。由于时差原因,赛事多集中于北京时间的深夜和凌晨举行,“熬夜观赛+啤酒喝彩”几乎成为不少球迷的“标配”。

7_调整大小.png  

   在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切勿将交通安全抛诸脑后,严格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东莞交警将加大夜间查处密度,同时延长查处时间,坚决打击涉酒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维护我市良好的交通环境。

  东莞公安在此提醒各位球迷驾驶员,世界杯期间,请您这样做!

 8_1.jpg

  (一)拒绝酒驾,平安回家

  酒精会导致人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通宵饮酒后,次日驾车,身体内酒精含量依然可能达到酒驾标准!请广大驾驶人自觉守住法律底线,坚决抵制酒驾,谨防“宿醉”,警惕“隔夜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二)集中精神,杜绝分心驾驶

  分心驾驶会妨碍驾驶员对路况和周围环境的观察,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请各位球迷驾驶员切勿在驾驶时,收听或收看赛事、刷微博、聊微信等!

  (三)科学安排,切勿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会使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请球迷朋友合理安排休息和观赛时间,若因熬夜观赛而睡眠不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 

  (四)拒绝“路怒”,不开“斗气车”

  “路怒症”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驾驶人一旦情绪失控,车辆容易成为“伤人的武器”,置自己及其他交通参与者于危险之中。若球迷朋友因赛事的输赢,存在较大情绪起伏,建议找家人、朋友疏导下情绪,不要拿自己的安全“斗气”。

9_调整大小.png10_调整大小.png11_调整大小.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