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驾驶证被吊销后偷偷开车,你以为不遇交警就没事了吗?

来源: 本站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05-25

 

  想要驾车上路,首先得有驾驶证,驾驶证被注销、吊销或者被暂扣,还偷偷开车,以为不遇交警查车就没事了吗?

  近日,东莞交警抽调各交警大队精干民警,成立专班,专门打击“失驾”人员开车上路。最近,专班通过大数据分析,已精准查获一批“失驾”人员仍开车上路违法行为。

  在未重新获得驾驶证前,切莫心存侥幸开车上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交警蜀黍已重点关注和打击!

  5月12日上午,专班民警找到“失驾”人员黎某某(因酒后驾驶,驾驶证被暂扣),经查证,其承认5月7日11时许曾开车途经中堂镇潢涌裕民路路口。

  无独有偶,专班民警传唤“涉毒失驾”人员曾某到中堂交警大队,经查证,其也承认曾在5月16日20时许开车途经莞穗路中堂镇花园街路口路段,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在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汽车的,罚款15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目前,以上的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期,厚街有五位疑似“失驾”女司机驾驶机动车上路。5月14日,专班民警传唤她们到厚街交警大队,经查证,她们竟然均存在“失驾”(均因为醉酒驾驶,驾驶证被吊销)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罚款15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

  警方话你知:

  造成“失驾”的常见六种情形: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

  2.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的(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驾驶人因有毒驾行为,或正在执行戒毒,或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

  4.驾驶证在处理非现场违法行为时,累计超过12分,被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

  5.驾驶人因发生交通事故或因其他违法行为,被扣留或吊销驾驶证的。

  6.驾驶人因未关注自己驾驶证,超期未审验、未换证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的。

  警方提醒:驾驶证被暂扣、吊销、注销的驾驶人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管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