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百日行动︱13人被抓,东莞警方成功捣毁一个涉嫌跨境刷单诈骗团伙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08-04

微信图片_20220802170349.jpg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东莞市公安局建立警种、分局联动机制,针对典型案件开展集中侦破,近日,长安公安分局在夏季清查行动中获取线索后联合市局相关警种通过情报研判、循线侦查,成功捣毁一个涉嫌跨境刷单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扣押电脑、手机以及其他涉案物证一批。

  在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长安公安分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位于霄边社区某公寓存在异常,该公寓某房间内摆放大量电脑和手机,房中人员对电脑和手机的来源、用途说明不清。

  细心的民警立即将该线索向上级汇报,经初步分析研判,该处极有可能藏匿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市局刑警支队联合长安公安分局迅速开展侦查布控,后在收网行动中一举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自今年6月底以来,专门收购国外电话号码信息,推送给引流人员用于跨境发送诈骗短信,吸收国外人员到平台做兼职刷单并进行诈骗。日前,该团伙成员因涉嫌诈骗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目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民群众应提高自身识骗防骗能力,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获取权威的反诈信息:

  一、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二、及时接听全国反诈热线96110

  三、使用金钟罩微信小程序

  不贪图小利,不存在侥幸心理,妥善保管好银行卡、手机卡、身份证件等物,自觉做守法公民。

  (管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