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百日行动 | 让爱回家,让家团圆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2-08-04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东莞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在积极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治安环境的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东莞公安已成功帮助多名流浪在外的游子联系上家人,实现让爱回家,让家再次团圆。

  漂泊3年,东莞警方助力“让爱回家”

  7月26日晚,在东莞市大岭山镇连马路新塘路段,一名留着长发,蓬头垢面疑似流浪人员的男子引起了“让爱回家”服务队东莞义警的注意,义警立即求助东莞大岭山警方。警方到场了解到,来自贵州的周先生因某些原因和兄长发生矛盾后“一言不合”赌气离家出走,一个人在外风餐露宿,已经3年不和家人联系了……

微信图片_20220802165843.jpg

  起初,周先生对民警有些抗拒。民警一边慢慢开导,一边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寻找其家人。当晚21时许,民警终于查询到周先生家人的电话,并联系到他在东莞厚街镇的哥哥。接到电话的哥哥激动万分,表示他们一家人几年来一直来苦寻无果,现在终于收到了这个好消息!

  在东莞公安和“让爱回家”服务队东莞义警等多方力量的帮助下,7月27日,周先生终于与家人团聚。

  受“情伤”流浪23载,东莞警方助他还乡

  7月27日下午,甘肃庆阳的陈先生走进东莞寮步公安。据他自述,多年以前“受了情伤”后,他感觉无颜回乡,从此过上流浪生活,这一漂泊,就是23年。现在他终于鼓起勇气寻求警方帮助,想要找回家人。

微信图片_20220802165903.jpg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身份信息,寮步警方很快联系了甘肃当地公安。经过一番努力,当天晚上19时许,民警成功联系到陈先生的大侄女。其表示,陈先生的二侄女就在广东深圳,可以让她立即赶到东莞寮步与陈先生见面。当晚21时许,二侄女赶到寮步与陈先生相见。见面后,陈先生的亲人们最终确认,这就是他们找了23年的那个人。

  次日凌晨,民警就收到了陈先生二侄女的信息:“我在送我舅舅回家的路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只有感谢!”。1900公里,8000多个日日夜夜,漂泊多年的陈先生终于踏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家乡返程。(管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