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莞警群英谱

莞警群英谱⑱ | 铁骑伍培杜:帮助别人就是成就自我

来源: 本站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1-11-26

  

  95后的伍培杜一直有一个“铁骑梦”,今年3月,他如愿以偿加入了东莞铁骑队伍,成为了东莞市公安局沙田分局的一名铁骑,为了圆好这个梦,他投入了自己的满腔热忱,入行8个月的他,有了多次热心救援的事迹。

微信图片_20211129170801_1.jpg

  老人摔倒受伤,他紧急救治

  今年10月13日,伍培杜正和同事王育一起在辖区开展巡逻勤务,期间收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东莞市沙田镇丽海中路,有一名老人摔倒,头部受伤流血,情况十分危急。两人迅速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微信图片_20211129170808_1.jpg

  赶到现场时,他看到老人蜷缩在地,意识模糊,头部受伤处血流不止。“当时内心紧张不已,生怕老人家有什么不测。”但凭着东莞铁骑专业的职业素养,他很快冷静下来,利用学过的急救知识对老人进行急救止血。同事王育则紧急联系120,并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120急救车到场后,伍培杜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并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护送。

  伍培杜清楚地记得,平时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10来分钟就到了。由于救治及时,受伤的老人家没几天就康复出院了。

  偶遇临产孕妇,他及时出手相助

  今年8月20日凌晨,伍培杜还救助了一名临产孕妇。

  “当时我刚好经过厚街医院,隐约听见有个女子的哭叫声。”出于职业习惯,伍培杜立即跑上前,就看到一名男子神情十分紧张,半抱着一名孕妇在路边大喊:“救命!有没有医生。”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他仍历历在目。“孕妇神色痛苦,面色苍白,应该是快要生产了。”他连忙上前协助护送产妇到门诊部。

微信图片_20211129170804_1.jpg

  “当我们赶到时,门诊已经关门了。”没能找到医护人员的伍培杜又冲向急诊室求助,最后协助医生护士护送将产妇送到妇产科。“产科医生接收后,我心里的石头才落地。”伍培杜说,由于护送得当、就医及时,孕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

  当了解到伍培杜是一名铁骑队员后,孕妇与家属想要到单位来感谢伍培杜。伍培杜坚决拒绝了,他说:“这些都是应该的,孩子健康成长就是对我的最大感谢!”

  其实,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每次遇到群众求助,伍培杜都尽己所能去帮助。对于助人为乐,他有自己的理解。

  “做的每一件好事,既帮助了别人,更成就了自我。”(管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