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莞警群英谱

莞警群英谱㉕ | 懵懂少年“失联”十年,莞警力促父子团圆

来源: 本站 访问量: - 发布时间: 2021-12-14

  

  今年11月28日,黄某才父子两人一个“迟到”10年的拥抱场景,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个拥抱也为长达10年的寻亲之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503.jpg

  一别十年,家人没有停止寻找的脚步

  2011年初,年仅18岁的小黄独自一人从湖北老家来到东莞打拼,刚开始,小黄还经常打电话和家人报平安,可后来电话渐渐少了,家里人以为他工作忙就没太在意,可是2011年10月,小黄给家里打完最后一个电话后就彻底失去了联络,而这一别就是十年。期间,小黄的父亲黄某才多方打听寻找小黄的下落,但始终没有音讯,家人们就在这样焦急而又无奈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不言放弃,公安机关全力助力寻找

  今年,黄某才偶然间得知小黄可能在东莞市茶山镇南社村,但是没有具体地址,黄某才知道单靠自己的一己之力是无法找到儿子的,于是在11月25日上午,他来到了茶山公安分局,希望公安机关能帮助寻找失联多年的儿子。值班民警李柏荣接待了这位老父亲,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李柏荣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核查小黄的信息,分局也迅速发布了寻人通告。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小黄近期都在茶山镇南社村、超朗村等地活动,但是却一直无法确定其具体活动地点。

  拨云见日,十年寻亲之路终不白付

  一天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小黄的消息,民警李柏荣一边安慰老人家,另一边一刻也没有放松查找。“黄某才期盼见到儿子十年了,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线索,我们花点功夫,办法再多想一点,工作再做细一点,一定可以帮到他,一定能找到小黄!”李柏荣对参与查找的警员们鼓劲。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608.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侦察办案队传来消息称已找到小黄平时经常去的网吧,李柏荣立即组织警力对网吧及附近出租屋进行反复走访,终于得到了小黄居住的线索。11月28日晚,李柏荣带领警力在超朗村富佳百货附近找到了小黄,经过询问核查,确认了小黄的身份后,李柏荣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知黄某才。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615.jpg

  心急的黄某才早已经等候在公安分局大门口,见到小黄,黄某才立即冲上来紧紧抓住他的胳膊,仔细打量着,询问着,抱头痛哭。原来,小黄来莞不久证件就遗失了,这么多年也没有办电话卡,工作生活也不太如意就没有主动和家人联系。激动万分的黄某才不停地向民警道谢,“感谢你们这么认真负责的帮助我找到儿子,公安机关真正是为民解忧!”(管萱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介绍 |  网站地图 |  网站致谢 |  版权声明

东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ICP证号:粤ICP备09140100号-4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标识:4419000026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1316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南路3号 邮政编号:523000 电话:(0769)22222107

市公安局微博

市公安局微信